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城建职院:工匠精神助力学子圆梦“互联网+”大创赛

2021年09月14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匠心造艺”项目团队成员
“匠心造艺”项目团队成员

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落下帷幕,在报名参赛的6.8万个项目中,共角出金奖133项,涵盖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匠心造艺”项目团队一路披荆斩棘荣获湖北省金奖,并在职教赛道金奖排位赛的3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国赛,“匠心造艺”项目团队将于近期代表湖北省备战全国大赛。

据悉,该校双创中心经过了大量走访和调研,结合学校实际,深入研讨、反复论证,形成了具有建院行业办学特色的双创顶层设计方案。“匠心造艺”项目是湖北省今年唯一一个入选国赛的工匠类项目,依靠建院行业办学优势,项目在初期就呈现出势不可挡的竞争优势。

该校一直秉承着传承工匠精神,培养建筑楷模的口号为行业培养建筑精英。从世界技能大赛到“互联网+”大赛,看似是两个毫不相关的比赛,该校双创中心主任董倩将它们巧妙结合起来,依靠校友资源精准对标大型岩板装饰铺贴市场,在校内迅速组建起了一支由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项目获奖选手组成的创业学生团队,项目负责人由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901班的刘宇豪同学担任,自此开启了世赛获奖选手们的创业之路。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国工匠精神需要灌输给每位学生,让他们相信传承的力量,相信工匠精神,加强对工匠精神培育和双创教育文化营造。职业院校双创必须依托本校自身优势、专业优势,把优势发展起来,双创才能依托优势起飞。(文/图 卢汉明)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