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伊朗表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会谈具有“建设性”

2021年09月14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德黑兰9月12日电  (记者王守宝、高文成)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12日在首都德黑兰与到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举行会谈后表示,双方会谈具有“建设性”。

  伊斯拉米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格罗西是应伊朗原子能组织的邀请来到德黑兰的,会谈的目的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规则框架内为扩大互动与合作创造机会。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所有问题都是技术性的,“政治问题在双方关系中没有立足之地”。

  伊斯拉米说,双方决定,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将到伊朗更换该机构在伊朗核设施中安装的监控设备的存储卡,并为这些设备进行必要的技术维护。存储卡将按照惯例在伊朗封存。

  格罗西表示,双方讨论了技术层面的问题。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必须一起努力,拓展合作。格罗西于11日深夜抵达德黑兰,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即将于下周召开会议前与伊朗方面进行沟通。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4日 17 版)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