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开门办赛 迈入广阔空间(体坛观澜)

薛  原
2021年09月15日07: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走过62年历史的全运会,正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古都西安拉开大幕。三秦大地热情涌动,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健儿。他们有的刚从奥运赛场载誉而归,有的将在这里崭露头角,踏上新的梦想之路。而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也有机会在全运舞台上一展身手,让运动为生活增添更多健康和欢乐。

  以人民为中心,用改革创新求发展。近几届全运会,改革成为最鲜明的标签,引领着体育事业不断展现新气象、打开新局面。本届赛会“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主题口号,彰显出全运会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在提高竞技实力与水平、发现后备人才的同时,全运会也着眼于增强人民体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全面服务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不仅是体育的盛会,为人民生活增添更多活力,也为地区和城市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本届全运会既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火车头体协、煤矿体协、前卫体协、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也有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俱乐部等参赛单位,还有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体育事业发展和竞技体育竞争,“开门办全运”的举措收到积极回应,汇聚起更多合力。

  “我要上全运”系列赛事活动组织开展近千场,部分群众赛事展演活动搬到互联网上进行,方便群众广泛参与,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健身热情,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全运会正式比赛首次进入中学校园。“创新办全运”的理念生根开花,从赛场向生活延伸。

  改革亮点频现,全运新意十足。不难看出,推动全运会的发展轨迹和人民群众的生活走得更近、融得更深,用大众需求和期待去激活全运会可持续发展的澎湃动力,全运会也就打开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互促,全运会的改革成果,也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牵引和示范作用,展现出勃勃生机。

  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走过62年历史的全运会,正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5日 13 版)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