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16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公司总部开展“四史知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特别是着力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神经末梢”与总部中枢大脑同频共振、思想统一,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学起来、动起来。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广、覆盖程度深,建安公司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员在哪里,党课就上到哪里。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项目讲授专题党课,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分析项目在党建和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公司10个基层党支部录制了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先后在公司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展播。其中,武汉秦园路风塔二期项目录制的微党课成为集团公司唯一入选湖北省国资委“百名书记讲党课”作品。

第5项目部组织参观中共五大会址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活”起来、“热”起来?除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党员全覆盖、党课宣讲项目全覆盖,建安公司党委线上线下活动同步,吸引更多基层党员职工参加其中。今年以来,公司陆续开展了全体职工线上共读活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征文展、“四史知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等,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激发党员干部争做表率、当先锋的热情和干劲。此外,公司各基层党支部依托红色资源、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沉浸式体验学习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扎下根来。

第3项目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职工有所求,公司党委事事有回应,件件有交代。为确保该项工作实实在在惠及职工,建安公司党委在年初通过职工座谈广泛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梳理了7项问题,截至目前,7项问题已解决6项,剩余1项正在密切跟进。今年5月到8月,公司14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基层联系点项目进行调研,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调研,共收集意见建议119项,回复率100%。目前,已解决108项问题,纳入长期整改问题11项。

据悉,下阶段,建安公司党委将一如既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关心关爱员工,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发展有机结合,凝心聚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图/文 陶源)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