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丹江口:巡察整改以点带面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9月16日11: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自7月26日政务云平台启用以来,不仅实现了随时随地网上办公的现代化数字化办公的转型升级,而且还能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审批等工作,将大大缩短建设项目的审批时间,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

今年以来,湖北省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投资40余万元建立政务云平台,通过建立“行政审批——业务监管——登记办理”全业务链数字化和信息共享机制,将全面完成全业务线上审批和移动办公审批转型升级,形成“全程可查、监督留痕、责任可究”的完整信息链条,届时将真正实现政策落实“零时差”、服务企业“零距离”的工作目标。

政务云平台的建立,得益于丹江口市委巡察办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期间,3个巡察组分别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市经济开发区党委等7个市直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本次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紧盯政治站位、职能职责、廉洁风险,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领导情况、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发现了一批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共69个。通过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查督办,推动相关部门解决营商环境问题82个,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普遍反映的办事慢、流程多、时间长等“中梗阻”问题。

“疏通办事‘堵点’,缓解企业‘痛点’,解决部门‘难点’,是我们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我市‘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冲刺百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丹江口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姚立均 陈明昇)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