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羽毛球男单半决赛石宇奇胜谌龙

以超越完成接力

本报记者  陶相安
2021年09月17日07: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9月16日,石宇奇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陶相安摄

  得知本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的对手时,在世界羽坛成名已久的江苏选手石宇奇笑言要向他学习——隔网相对的,正是他在国家队的队友谌龙。

  作为国内排名前二的选手,两人9月16日的对决,被球迷视作焦点之战。而比赛进程却多少有些出人意料,21∶11、21∶9,石宇奇直落两盘,挺进本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

  纵观整场比赛,面对石宇奇的调动和突击,谌龙略显被动,对落点的判断和把握出现了失误。从东京奥运会一路闯入决赛,到全运会带领福建队夺得团体冠军,体力或许是这名老将在场上最大的阻碍。

  “输给了更年轻、更优秀的石宇奇,没什么遗憾。希望他在决赛中能够发挥水平,拿到冠军。”赛后采访,谌龙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自2015年石宇奇进入国家队一队起,两名选手已携手奋战近7年,从训练到比赛,既是相知的队友,也是熟悉的对手。今年夏天,两人共同出战东京奥运会,谌龙收获一枚银牌,而石宇奇则不敌丹麦选手安赛龙无缘四强。如今在全运赛场,两人又一次相遇,石宇奇在比赛结束后说:“这场球,我全力以赴了。”

  全力以赴是最好的尊重,超越也是一种传承。赛后,两人隔网握手的一刻,犹如一次交接棒。谈及全运会后,谌龙表示需要休息调整一段时间,随后训练准备明年的杭州亚运会。在这段时间里,石宇奇将为中国男单承担更多责任。“这场比赛学到很多,希望可以结合自身,为球队做出更大贡献。”石宇奇在赛后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7日 13 版)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