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促干部履职担当

2021年09月17日12: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通过这次廉政谈话,不仅仅是对我们的提醒,更是对我们的爱护。今后,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在参加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后,一名新提拔的干部如是说。

近日,湖北省房县对新提拔重用和交流的76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廉洁从政意识,打好“预防针”,提升“免疫力”。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干部履职前的“必修课”,不断充实廉政谈话内容,创新廉政谈话形式,着力提高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行“逢提必谈”常态化,助推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自觉增强法纪意识和担当意识。

“新调整干部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勤廉务实的好干部。把忠诚作为灵魂,把担当作为本职,把清廉作为底线,进一步增强廉洁履职意识,确保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廉政谈话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语重心长的提醒,为在场的领导干部拧紧了廉洁自律的“发条”,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严管与厚爱。

此外,该县还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法纪宣传讲座、以案明纪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通过层层审核签字背书,准确、规范回复“廉政意见”,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把好选人用人关口。

“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了勤政廉政意识,对以后正确行使权力,落实岗位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谈话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更加努力工作,时刻心存敬畏,自觉接受监督,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信任的好干部。(房纪宣)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