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2021.9)>>武汉市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赓续奋进伟大时代 奋力筑就“中国网谷”

聚焦网络安全 24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现场签约

2021年09月17日15:54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郝天娇) 9月16日上午,2021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武汉临空港开发区(东西湖区)专场活动举行,多个网络安全相关项目在东西湖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进行现场签约。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武汉第一次在东湖高新区和武汉经开区之外的区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专题活动,第一次以网络安全科技为主题,第三次成立专家科创工作站和创新孵化聚集区,标志着武汉全链条创新的深入推进。

本次活动深度契合网络安全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需求,现场共签约24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涉及网络安全、生物医学、食品健康、垃圾分类、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活动上,神州绿盟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实验室项目。绿盟科技代表邓亚洲介绍,目前该项目主要是围绕前沿技术的探索、人才培养等方面,目标是打造在国内乃至在国际上顶尖的网络安全科技平台。

同样专注于网络安全方面的精壹致远(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明哲教授签约设立专家科创工作站,就融合智能技术的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平台建设进行合作,共同为网络安全专业大学生等群体打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从而显著提升相关专业大学毕业生的现实动手能力。

精壹致远总经理李勇在此次活动路演时介绍,之前,该公司已与成都理工大学在课程开发、实训平台等方面开展过合作,相关成果已应用到成都理工大学的教学实践中。

湖北信通通信有限公司代表陈挚也在活动上分享了与武汉大学网络安全学院联合进行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通信用户感知度测评项目。据介绍,该项目是国内首创设计适应属地化管理的定级备案系统总体架构平台,根据要求对各企业单元进行定级,进一步提高各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保障公共互联网安全、稳定、通畅。

武汉临空港开发区表示:“今天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后,临空港开发区将与武汉轻工大学共建创业孵化集聚区,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即将落户,这将为临空港开发区提供强大的科技动力,推动区科创事业迈上新台阶。”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