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秭归:多等“5分”,换来群众满意“100分”

2021年09月18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以后下班再也不需要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公交站了!”9月17日,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2路公交车发车时间微调,在“市民之家”上班的张承群下午5点下班后,从容的从办公室下楼走到公交车站,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

乘客在市民之家站排队有序上车。

9月15日,秭归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接到群众电话,反映市民广场站2路车每天下午5点钟准时发车,导致很多刚下班的市民错过公交车。据了解,秭归县“市民之家”工作人员下午的上班时间为1点半到5点,算上走到公交站台的时间,经常会错过公交车。“要是天气好,下班一路小跑能勉强赶上公交,要是遇到雨雪天气,那就只能等20分钟之后的下一班公交车来了。”秭归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梅莲琼说。

在市民之家上班的人员顺利搭上时间调整后的公交车

为迅速解决这个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立即组织专班进行实地调查核实,发现该情况确实存在。9月16日,执法大队负责人熊志勇带领市场监管股执法人员前往宜昌交运集团秭归客运有限公司进行协调。经过现场研究和协商,宜昌交运集团秭归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文忠表态将该趟2路公交车发班时间推迟5分钟,于9月17日正式执行,确保下班市民能安全、顺利搭乘公交车回家。该时间执行之后,工作人员对乘坐该时间点的部分市民进行了回访调查,市民们均对调整后的发班时间表示满意。

秭归县2路公交车推迟5分钟发车

自2020年9月开始,为保障秭归县第一实验中学师生晚自习放学后能坐上公交车回家,解决家长接送浪费时间、容易造成拥堵等一系列问题,秭归县交通运输管理局与公交公司进行协商,专程协调两辆公交车每天晚上8点40分准时到达第一实验中学门口,等候放学的孩子,确保师生安全、按时回到家中,充分体现了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秭归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始终践行立足本职学党史,持续聚焦民生,着力破解群众出行难题,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共组织上门听取群众需求、征求运输企业意见15次,累计解决群众诉求37件,为交通运输企业解决困难4个,通过走访、调研、改进,一步步完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推动大量便民“小细节”落实落地。(图/文 刘涛、何宝琼)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