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节前敲“警钟” 廉洁过佳节

2021年09月19日09:2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房县纪委提醒您:党纪国法铭记心,‘八项规定’严执行,‘四风’红线莫要碰,人廉月圆家更圆。”9月16日,湖北省房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提前给全县党员干部吹“廉风”、敲“警钟”。

随着中秋国庆临近,湖北省房县纪委监委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秉持提醒在先、教育在先的原则,不断强化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过节氛围,切实以清廉之风助推清廉房县建设。

据悉,该县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政谈话、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敲响廉洁“警钟”,防止党员干部触碰纪律“红线”。同时,重申节日纪律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早提醒、早预警,强化纪律约束,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此外,节日期间,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监督执纪小组,紧盯重点领域、岗位,对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节日期间,我们还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增设24小时举报电话、开通举报邮箱、安排专人接访,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各类违纪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处置、快查快办,狠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房纪宣)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