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阳:宣教月“三堂课”筑牢干部防腐“堤坝”

2021年09月22日12: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通过为全区党员干部上好“三堂课”,筑牢干部防腐“堤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上好廉政“辅导课”。邀请区委书记为区“四大家”领导、230余名乡镇区直部门“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全区550余名党组织书记通过专题报告会、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党课等形式为所在部门单位党员上廉政辅导课;组织全区25000余名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组织全区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纪法知识测试,对成绩不合格干部实施“回炉”学习补考。

上好廉政“警示课”。组织全区19个乡镇、250个区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区廉政教育基地、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选取查处的6类18个典型案例,制作专题警示片,在郧阳电视台开辟专栏巡回播放,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对近年来查办的55个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案例,印发《通报》,全区曝光;向全区党员干部送警示教育额手册《忏悔录》,通过读警示案例,写反思笔记,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上好廉政“实践课”。组织全区党政机关、企业、学校、医院、村(居)、干部家庭开展清廉机关、企业、学校、医院、村(居)、家庭建设;深入一线对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六大纪律我来谈”随机采访,在抖音等媒介进行发布;组织全区12个窗口单位、350个村(居)级党组织开展岗位风险和廉洁自律自查;开展“好作风、我践行”活动,为全区223个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助力。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一把手”共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450余场次,20000余名干部深入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100余名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谈如何严守“六大纪律”。(王小军 雷 鸣 李兴兵)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