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山东潍坊市坊子区成立人才服务专员队伍

上门精准服务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1年09月23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济南9月22日电  (记者肖家鑫)为进一步促进人才政策落细落实,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组织部门近日抽选优秀干部、组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开展“上门服务 助才帮企”活动,已走访对接企业120余次,从人才政策宣讲、技术咨询、企业用工需求等多个维度,为企业和职工提供精准服务、解决实际困难。

  在开展政策宣讲的同时,人才服务专员听需求、解困惑,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相关技术难题,帮忙介绍有关专家与企业对接。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用工问题,人才服务专员协调人力资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00多人。“我们公司主要研发环保科技产品,降低能耗是我们的技术攻关重点。人才服务专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帮我们对接复旦大学相关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山东皓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海说。

  此外,坊子区积极健全人才管理服务体系,帮助企业开展人才认定、项目申报,推动建成多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在荣誉推荐、日常生活等多方面为人才提供更多便利,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优秀干部当好人才服务专员,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形成良性循环,跑出发展‘加速度’。”坊子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3日 12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