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第六届拉共体首脑会议在墨西哥举行

2021年09月23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墨西哥城9月22日电  (记者彭敏)第六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首脑会议18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包括18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在内的31个地区国家代表与会。

  会议以推进地区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一体化为议程,通过了联合声明以及针对不同主题的特别声明,包括结束对古巴的封锁、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拥有主权、在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采取共同立场等。

  在此次会议上,拉共体设立了自然灾害应对基金,以减缓气候变化影响。地区国家还就加强疫苗研发、生产和获取达成一致,同意成立地区药品监管机构,该机构批准一种新疫苗即可应用于所有成员国。会议还决定成立拉美和加勒比航天局,促进成员国在探索、研究空间技术及应用方面的合作。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3日 17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