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毅出席联大纪念《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20周年高级别会议

2021年09月2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 9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大会纪念《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20周年高级别会议并讲话。

  王毅说,《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世界反种族主义的旗帜,也是各国的共同承诺。中国热烈欢迎并坚定支持联大在这份纲领性文件通过20周年之际举行纪念会议。

  王毅表示,奴隶贸易、殖民主义是种族主义的主要根源。非洲裔和亚洲裔人民以及土著人,当年是这些行径的受害者,现在仍然是其后果的承担者。有关国家至少要有勇气正视这段不光彩的历史,采取措施消除这些行径造成的苦难,更有责任带头抵制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

  他说,中国敦促各国秉持“零容忍”态度,建立健全打击种族主义的法律框架;主张加强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对话交流;呼吁确保人人享有发展的权利,铲除贫困、边缘化、社会排斥和经济差距等种族主义产生的土壤。

  王毅说,中国将继续与各国一道,为彻底消除种族主义、建设人人平等的世界不懈努力。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4日 03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