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为奉献者画像(看台人语)

2021年09月2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纪录片《119请回答》海报。

  岁月静好,因有人辛勤守护。消防员就是我们身边的守护者。纪录短片《119请回答》以基层消防站为观察窗口,用镜头记录消防员工作,捕捉感人故事,科普安全防范知识。纪录片紧贴抢险救援现场,全景展现消防员工作中的大事小情,给人以富有沉浸感的观看体验。33层的高楼里,消防员背着15公斤装备反复上下,奋战8小时扑灭大火、无一伤亡;面对被困卫生间的老人,消防员在顺利解救的同时不忘帮忙穿衣整理、悉心叮嘱。该片除了现场实录,还邀请消防员站到镜头前自述,真实呈现他们的内心成长和坚强意志。生活是最好的剧本,纪录片不仅让人们看见消防员群体的默默奉献,而且让人们从不同视角体察生活中的温情瞬间。

  (纪  建)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4日 20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