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讲好高铁故事(看台人语)

2021年09月2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高铁改变着中国,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成为一张中国“名片”走向世界舞台。系列短片《高铁,我们的故事》第二季继续以高铁为纽带,不仅科普相关知识,还以个性化视角连接不同身份的主人公。观众通过高铁工程师、设计师、电影放映员、公司职员等不同人物的视角,感受他们与高铁产生的独特联系。动车组车身凭借什么抵挡风沙严寒,小小齿轮经过怎样的生产流程、又在高铁身上发挥何种作用,外国留学生如何乘坐高铁环游中国,城际高铁怎样造福普通居民……短片叙述平实、剪辑流畅,从微观视角、真实人物切入,以小见大,让观众在情感共鸣中感受中国高铁的成就和魅力,在高铁故事中体会中国社会的发展。

  (崔  畅)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4日 20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