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黄楚平:做实政协统战工作 为加快建成支点凝心聚力

2021年09月24日09:5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9月23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肩负职责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实政协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黄楚平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紧扣党在新时代的中心任务,扎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发挥党内学习牵引作用,坚持党内党外联动学、结合履职融通学、集中教育一体学,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中心大局意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各界共同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强化经常性联系,深入细致做好交心谈心工作,为党多交诤友、增加挚友,努力扩大“朋友圈”、汇聚正能量。

  黄楚平强调,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要切实增强为党做好意识形态、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做好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贯穿到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舆论阵地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围绕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凝心聚力。

  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张维国、秦顺全、王红玲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杨玉华,秘书长翟天山参加学习。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