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第五届“台湾青年看武汉”活动开营 用镜头传播武汉活力

2021年09月24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第五届“台湾青年看武汉”活动开营,用镜头传播武汉活力。周春林摄

武汉金融城、红T时尚街区、中共五大会址……武汉热门打卡地迎来一群元气满满的台湾青年。第五届“台湾青年看武汉—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在汉开营,为期五天的活动中,约30名台湾青年将用镜头记录武汉,展现武汉加快打造“五个中心”的蓬勃活力。

第五届“台湾青年看武汉”活动开营,用镜头传播武汉活力。周春林摄

营员们来到江汉区西北湖、建设大道金十字街道和武汉中央商务区,穿梭于繁华闹市,感受武汉金融城蓬勃崛起的恢弘气势。

第五届“台湾青年看武汉”活动开营,用镜头传播武汉活力。周春林摄

“我要用眼睛感受武汉的独特味道、风土文化。”在北京从事主持人职业的台湾青年晨岚来大陆已有11年,此行是她第二次来武汉。她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台湾人民非常关注武汉疫情防控经验及经济发展,她要用自己的新媒体作品品读武汉。

第五届“台湾青年看武汉”活动开营,用镜头传播武汉活力。周春林摄

在中共五大会址,营员们认真聆听解说,不时拿起手机、相机拍照。山东大学考古专业的大学生阮晞庭表示,这样的实地参观,对于他们的课本知识是一种有益补充。作为历史爱好者,她也非常期待参观省博物馆,希望此行能对楚文化有更深了解。“武汉的气候、饮食都跟台湾有相似之处,从济南来到武汉,反而有一种回家的亲切感!”

在西北湖公园,来自山东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大四学生刘品呈被退休老人、65岁的张菊华练习的一套木兰拂尘拳法深深吸引,并跟着张菊华挥舞拳法。

“这么多武汉市民在户外健身,说明他们对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有信心、有安全感!”刘品呈说,不论面临多大的困难,武汉都不断发光,他为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心生敬畏,这种情感吸引他不断举起手机,对准镜头,去捕捉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瞬间。

活动期间,营员们还将前往武汉科技馆、古德寺、中国建筑科技馆、小米武汉总部、古琴台、辛亥革命纪念馆等热门打卡地,创作照片、短视频等生动、直观、富有感染力的作品,让更多台湾同胞多维度领略武汉打造“五个中心”的都市魅力。(武台)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