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枣阳:深化家庭助廉活动 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2021年09月24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办公室的同事因为酒驾受到处分,我直观地感觉到党纪国法就在身边,绝不能‘儿戏’,绝不能把妻子善意的提醒当成‘耳旁风’,也正是这个时候才能体会到有这样一个‘烦人’的妻子是多么幸福!”

9月24日,在湖北省襄阳市枣阳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家庭助廉”活动上,该市“清正廉洁最美家庭”代表马国伟分享了夫妻俩用清廉家风干好本职工作、共同守护幸福的故事,让在场的23名新提拔副科级女干部及领导干部家属感同身受。

在这次活动上,该市纪委监委还联合市妇联发出《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家庭助廉倡议书,并观看了《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警示片中的领导干部因为家教不严、家风败坏,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不仅让自己身陷囹圄,也给家人带来灾难!”观看结束后,该市刘升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李英表示,作为新提拔的年轻女干部更要引以为戒,自觉加强自律、严格他律,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共同营造崇廉戒奢的家庭环境。

像这样的“家庭助廉”活动已成为该市开展清廉家庭建设的必修课。今年,该市纪委监委将“开展优良家风家训传承活动”纳入宣教月重点活动之一,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以“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为主题,将“家庭助廉”对象延伸到各单位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乡镇、村(社区)干部及家属,通过阅读百年党史家风故事、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开展家规家训征集活动、组织清廉家风宣讲会、举办“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属树立以德立家、以廉齐家、以俭兴家的良好家风。截至目前,该市共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10余场次,领导干部配偶参与人数达600余人次。

“家风纯正,方可雨润万物。我们要不断创新形式、深挖资源,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用廉洁文化涵养家风,全力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清廉成为和谐幸福之家的守护神。”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郭荔玲)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