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4小时销售近16万元 青春代言话丰收

2021年09月24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青年主播在秭归县石柱村带领网友沉浸式体验金秋丰收。

“每颗脐橙、每粒酒曲,都承载着秭归人民对乡村振兴的追求,大家每买一单,都是对秭归的支持与鼓励!同时,欢迎大家到秭归做客、投资兴业,赏三峡美景、尝特色美食。”9月23日,也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和秭归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青春为家乡代言”秭归专场直播宣传活动在秭归县华维物流电商产业园举行,秭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在主会场直播间热情地向全国网友推荐秭归特产。

农民丰收节,秭归县政府副县长李文(左)和主播在直播间带货秭归特色农副产品。

据了解,“青春为家乡代言”秭归专场直播宣传活动设有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通过“文旅打卡+直播带货+爱心帮带”等形式,整合当地特色产品、优秀青年主播、直播平台和爱心企业等资源,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兹方等正能量主播倾情助阵,邀请广大网友一起体验金秋丰收,助力乡村振兴。直播间里甜酒曲、脐橙茶、脐橙饼等一批名优特产广开销路,时时爆单,当天下午3点到晚上7点,仅4小时销售额超过15.5万元。

石柱村村民收割当地特色冷水稻。

喜看稻菽千重浪,黄了稻田甜了梨。恰逢秋分,瓜果飘香的屈原故里——秭归,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秭归县九畹溪镇党委书记刘峰在直播间向网友介绍石柱村,同网友互动。

“这些都是原生态产品,可以直接吃!欢迎大家来体验更多的‘秭归美味’!”在“青春湖北”斗鱼直播间里,秭归县九畹溪镇党委书记刘峰穿上土家族服装,正带领青年网友“云”游九畹溪镇石柱土家族村,逛茶园、割稻谷、扭包谷、摸鱼虾,带领网友沉浸式体验土家乡村丰收的喜悦。

据石柱村联村干部马金波介绍,该村自2013年开始土家特色村寨建设以来,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冷水稻、圣天龙井、泉水梨等小水果发展红火,村民人均收入也从曾经的2000多元增长至万元。

“通过前期调研,我们进行了清单式梳理,结合石柱村的实际,制定乡村振兴规划,通过发展产业、争取政策及资金支持,消费帮扶等一系列措施助力乡村振兴。”长江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倪凯军谈起石柱村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当天,青年主播们带领网友“云端”畅游了一眼千年的屈原祠、康养圣地芝兰谷、天然氧吧三峡竹海和柑橘文化展览馆等景点,不仅为主会场直播预热,更让广大网友在“云端”全方位了解秭归风物,乡村风情。活动通过湖北日报、长江云、斗鱼等平台直播,直播热度超1500万人次。

李文表示,在电商经济时代,网络直播是宣传和推介本地特色产品的有效手段。下一步,秭归县将充分利用好网络直播平台,将屈原文化和更多特色产品推出去。打造生产端和消费端的最短链接渠道,借助“直播支农+流量助农+带货惠农”的新思维,助推秭归完善绿色农业、品牌电商及供应链体系的全面升级,开启乡村振兴特色“秭归模式”。(图/文 李彩云 刘浩天)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