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阳: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年09月25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机关上班也有规矩呀,规矩就是‘八项规定’‘反四风’……”9月23日,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崩滩河村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廉政文化进乡村暨乡风文明宣教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群众现场围观。

演出节目以舞蹈《欢聚一堂》热闹开场,郧阳四六句《规矩》《罢宴》……一个个廉政文艺节目轮番登台,为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奉献了一场赏心悦目的廉政文化大餐。

《规矩》以“讲法律、守纪律、懂规矩”为主题,通过讲述不同行业的规矩,重申令行禁止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教育广大党员群众干部做一名清正廉洁、守规守距的共产党员。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的8个节目将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与廉政文化元素有机结合,通过歌舞、地方戏曲、乐器独奏等多种艺术形式表现廉政文化建设,让党员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纪法规、接受廉洁教育。

“通过这种文艺演出的方式宣传廉政文化知识,对我们村干部来说也是一种再学习、再提高……”崩滩河村村干部纪昀深受感触地说。

“过去看一场戏要走10多公里路,现在不出家门口就可以看到,希望这样的大‘戏’以后能经常看到。”演出结束后,崩滩河村83岁的李奶奶意犹未尽地说。

“送‘廉’下基层是‘宣教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乡村大舞台这个独特的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清廉文化宣传到千家万户,融入到乡村文化、渗透进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为创建清廉郧阳营造良好的清廉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杜鑫 王苗)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