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十堰张湾“七证同发” 探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

2021年09月30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2天时间就把开工前期的7本证件全办齐了,拿地即开工,这样的审批速度真是想不到!”9月30日,在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服务专区内,湖北亚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传东一次性领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等“七证”,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湖北亚科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商用车尿素罐等零部件,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该公司投资3500万元新建11亩的新厂房。商机稍纵即逝,按照常规办下开工手续至少需要2个月时间。

张湾区主要领导得知企业情况后,统筹安排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住建局、区行政审批局等多部门,提前介入设计方案审查、消防设计审查、施工图审查等技术性服务,全流程“一对一”指导服务企业,保障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该公司在张湾区相关部门指导下,于9月28日上报资料,仅用两个工作日就办好新建项目的“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方案审定通知书、施工图审查合格书、不动产权证、抗震设防的要求许可意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成为张湾区首个实现“七证同发”的工程建设项目。

“张湾区积极探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整合发改、自规、住建等部门,打造‘一站式’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专区,实现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推进了流程再造、数据共享,从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张湾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许荣旗 李晓雯 黄贤清)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