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消费券拉动12亿元零售餐饮消费 湖北国庆长假“含金量”3年来最高

2021年10月08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0月8日电 国庆黄金周,最能体现湖北烟火气的零售和餐饮消费,活力十足。湖北省商务厅提供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下午5时,湖北省零售、餐饮样本企业相关监测数据均超过2019、2020年同期,成为近3年“含金量”最高的消费黄金周。

据湖北省商务厅监测,10月1日至7日下午5时,全省大中城市36家零售类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27.91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4.5%,同比2019年增长2.3%。餐饮消费也跑出“加速度”。据统计,全省监测的武汉市8家大型企业国庆节7天实现营业额5247.07万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6.1%,较2019年同期增长10.2%。

与全国横向比较,省会武汉的消费活力旺盛。根据美团平台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出行综合数据,武汉在国庆假期的总体消费额名列全国第8位,以61.5%的同比增速排名全国之首。武汉还是全国美食消费热门的前5名,同比增速达到101%。

假日期间的消费市场火热,除了因为商家主动让利,湖北消费券的助力也不小。9月30日,国庆档首批湖北消费券普通券正式发放,“真金白银”助力“买买买”。省商务厅数据显示,截至10月6日24时,国庆档首批消费券普通券已核销2.47亿元,拉动消费12.23亿元,核销比例达到59%,远超中秋档湖北消费券普通券的核销比例。(沈商轩)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