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三抓三促”推动庸懒散慢搪浮问题整治

2021年10月08日11: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湖北省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党委精心谋划、多措并举,通过“三抓三促”全面推动“庸懒散慢搪浮”问题整治,全镇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活动开展成效显著。

抓组织推动,促责任落实。明确支部书记是“六项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人人自查、人人提升”的目标,督促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把问题找准、措施找实、表格填细。同时,要求各支部书记(单位负责人)定期报告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各支部书记把问题查摆、问题整改时刻拿在手上,放在心上。

抓问题整改,促实效提升。把“六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全镇重点工作督办检查范围,连续开展两轮全覆盖督导检查,确保自查问题整改到位。全镇各支部(单位)累计自查问题196个,党员干部个人自查问题2000余条,截至目前已整改80%以上。

抓担当尽责,促成果转换。把开展“庸懒散慢搪浮”六项整治与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情系民生大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工作中难以推动的难题,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从“庸懒散慢搪浮”六个方面进行剖析,有效推动了全镇新冠疫苗接种“清零”、防汛、地质灾害防治、村级债务化解等重点工作落实,全镇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李国玺 杨浩)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