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2021.9)

民警接电话“晾”了办事群众17分钟,武昌公安分局:已严肃问责

2021年10月12日09:26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到派出所办事,窗口值班民警离岗接电话17分钟,把市民晾在一边,市民给出差评。8月24日9时30分,“双评议”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访谈暨上线答网友问活动举办第十一场,针对这一双评议不满意问题,武昌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刘继平进行了剖析。

图为访谈现场。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6月7日,市民陈先生到南湖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在户籍窗口排队等候办理,轮到他办理业务时,户籍窗口民警接到电话。陈先生表示,该民警起身离开办公岗位接听电话,前后长达17分钟。

直播现场,主持人提问,接待群众时接听电话,是否合乎工作规范?这个电话接了17分钟之久,能否先帮市民把事情办好?

刘继平介绍,事发时,值班民警办理完陈某前面一名群众户口迁移事项后,接到石洞街派出所民警咨询户政新系统的相关电话,起身离开办公岗位接听电话,指引完石洞街派出所更新户籍系统后返岗。

刘继平剖析,此事的发生,暴露出部分单位和民警仍对“双评议”工作纪律不掌握,服务宗旨意识不强,值班领导督导不严。发生这样的事情,体现出当事民警面对办证办事群众,没有换位思考,不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体现出部分单位对作风建设抓得“不紧、不实”,转作风有关工作措施“走走过场、流于形式”。

刘继平表示,针对此事,分局严肃问责并举一反三,对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分局对南湖所分管领导予以通报批评,对当事民警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在全局通报此事,要求各单位对照通报问题开展自查整改,严防类似问题发生。(杨荣峰 孙笑天)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