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要闻速递

湖北省计生协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襄阳项目启动

2021年10月18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湖北省计生协会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襄阳项目启动仪式在襄阳市第三中学举行。

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友芳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中央《决定》)明确指出,要积极发挥计划生育协会作用,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家庭健康促进等工作,这是对计生协组织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计生协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能有任何松懈情绪。计生协会作为党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参与卫生健康领域多元共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以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为契机,实施的“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关爱儿童?远离侵害”“暖心家园”等10余类惠民项目,得到了党和政府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欢迎。

襄阳市将以实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项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紧紧围绕“六项重点任务”,突出对儿童、青少年、育龄人群及中老年人群的健康指导和服务,不断提升青春健康、优生优育、婴幼儿照护、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服务水平,引导家庭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打造具有襄阳特色的工作品牌,为促进全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健康、幸福、和谐贡献计生协会力量。(叶凡凡)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