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动态

湖北省襄阳市委深改委印发市计生协会改革情况通报

2021年10月18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湖北襄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就全市各地计生协会改革推情况予以通报并就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据悉,截至8月底,该市9个县(市、区)均已起草完成改革方案初稿。

通报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确保2021年底前出台计生协会改革方案。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计生协会要把推进计生协改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总体规划,加大与编制、组织、财政等部门的沟通、汇报力度,促进县级计生协会组织机构优化完善,加强镇村基层计生协会组织建设,为计生协会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通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作用,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家庭健康促进等工作,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要健全组织网络,完善计生协会相关工作制度,确保镇村基层计生协会有人负责、有人干事。各县(市、区)深改委要加强对计生协会改革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改革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叶凡凡)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