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动态

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举办优生优育专家知识讲座

2021年10月18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0月13日,孝感市孝南区计生协会、区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优生优育进万家之“产前不焦虑·产后不抑郁”专家知识讲座,吸引了大批孕妈妈以及家属们的到来。

讲座中,专家围绕“孕前及围产期的心理变化及影响”“如何识别是否存在情绪问题”“准妈妈孕前如何改善情绪”三个方面,结合临床病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新手妈妈焦虑的表现、焦虑的原因,并就如何调整产前产后抑郁、焦虑情绪、避免产前产后抑郁、焦虑的发生做了详细介绍。现场带领大家进行“蝴蝶拍”,“蝴蝶拍”是一种寻求和促进心理稳定化的方法,可以帮助孕妈妈们增加安全感和积极感受的方法之一。

专家指出,要避免产前抑郁,在怀孕前最好就能有充分的心理,其次要正确认识妊娠过程,孕期多学习相关知识,到正规医院按时产检,相信产科大夫会怀孕过程进行正确的指导。孕妈还可以和有顺利妊娠、分娩经历的妈妈交流,增强信心,缓解焦虑。(苏红娟 王梦璇)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