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动态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放鹰台社区开展端午节“伴爱同行”微心愿活动

2021年10月18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一台电风扇、一个电饭煲、一份爱心防疫包……一个个微小的心愿终将汇聚成爱的海洋。6月13日端午节前夕,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放鹰台社区组织辖区下沉党员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端午节“伴爱同行”微心愿活动,为11户失独、残疾、低保困难老人圆梦“微心愿”,和老人们一起共度端午佳节。

“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你们真的帮我买了电风扇,现在天气热,正好用得上,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家住惠民小区的居民何坚老人,现场收到心愿礼物后,心情特别激动。

何坚阿姨是一位失独老人,体弱多病、经济收入低、居住条件差。前期社区网格员到何坚阿姨家走访时,看到电风扇年代已久,已损坏,得知老人一直想换一台新电风扇,当即记下了老人的心愿。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此次活动开展前,水果湖街放鹰台社区通过在社区下沉党员微信群里发出端午节伴爱同行“微心愿”活动招募令,将前期走访收集到的社区困难群体的11个“微心愿”公布到微信群,马上就有党员认领“抢单”。心愿虽大小不一,却都是居民群众的急切所需。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尽早让许下心愿的群众收到礼物、快乐过节,放鹰台社区党委与社区下沉党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了此次圆梦“微心愿”活动。社区还分别为每一位心愿发起人赠送了一盒盐蛋皮蛋礼盒。在当天的活动中,社区党员和困难群众一起共度端午佳节,与他们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多参加社区活动。

今年以来,放鹰台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成立“伴爱同行”下沉党员志愿服务队、圆梦“微心愿”、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多种方式,把为民办实事抓细落实,将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千家万户,在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同时,也推动了基层社区治理水平的提档升级。(王纲 王琳)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