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政策好 环境好 服务好 浙江金华来汉喊大学生去就业

2021年10月2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浙江金华来汉招才。人民网 郭婷婷摄

人民网武汉10月22日电 21日上午,武汉市洪山体院馆中人头攒动,来自湖北高校的数千名毕业生前来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以“八婺汇才 智选金华”为主题的武汉·金华人才周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今年金华继上海、深圳后第三次走进全国重点城市举办“人才周”活动,全面接轨武汉科教资源,加强人才科技合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武汉·金华人才周围绕人才招引、科研对接、项目洽谈等主题,共安排7场重要活动,深度对接武汉人才科技资源,展示推介金华,搭建人才、科研、产业等合作平台,吸引优质资源落地金华。截至发稿,活动共促成博士后联合培养、人力资源协同对接等合作项目12个,达成大学生引进意向1246名。

浙江金华来汉招才。人民网 郭婷婷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金华招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模式,招聘企业被分为“上市公司+国企+硕博”“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化工”“综合+实习”五大人才对接专区。金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金华市交通集团、水务集团等国有企事业单位,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今飞控股集团、康恩贝生物制药、海底捞火锅等知名企业纷纷拿出丰厚的待遇来汉招才。

“武汉金华相隔千里,汉水依然通达婺江。”带队前来招才的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祝伦根介绍说,从2012年起,该市就连续9年组到湖北招聘,已招引了近万名武汉大学生到金华就业创业。

浙江金华来汉招才。人民网 郭婷婷摄

金华经济发展极具活力,有年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18个、国家级产业基地30多个。金华数字经济发展迅猛,网络零售额位居浙江第2、全国第6。快递业务量稳居全国城市首位,今年上半年达到52.97亿件。

近两年,金华连续推出“双龙引才新政二十条”“智选金华大学生集聚工程”等政策,给予大学生从实习到安居乐业的全周期、全流程扶持政策。以硕士研究生为例,来金后可同时享受15万元的购房补助、10万元的人才生活补贴、30万元的创业免息贷款、1500元的大学生礼包等系列政策。另外,金华各区县也出台了自己的人才政策。以金东区为例,引进博士可获得80万元的租房补贴、20万元的安家费,每月还有相应的人才补贴,待遇相当丰厚。

浙江金华来汉招才。人民网 郭婷婷摄

为进一步推进发展创新,对接湖北高校科研平台,今年,金华市还面向武汉百所高校,精准推送了千个难题榜单,积极建立人才共享机制,帮助企业破解更多技术难题。(郭婷婷 殷雨婷)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