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随州城市文旅形象体系正式发布

2021年10月22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0月22日电 21日,湖北省随州市举行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随州城市文旅形象体系。“神韵随州 一见钟情”为城市口号,以“编钟”为原型的声波图案为城市Logo,以“炎帝”为原型的“炎祖”为城市IP。

城市口号“神韵随州 一见钟情”集中体现了随州城市文化和经济的特点,亦表达了对城市未来发展的预期和向往。“神”即炎帝神农故里,代表传承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文化;“韵”即编钟古乐之乡,金声钟韵赞颂文明古国的历史底蕴;“随州”凸显城市名称,记住传播语的同时记住我们的城市。一见钟情,从社会角度,是人们见到编钟自然而生的景仰深情;从艺术角度,是人们对编钟文化的钟情;从人文角度,是所有居民及新市民对城市魅力的一见钟情。

城市Logo则集中体现了随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精神面貌。标志整体以“编钟”为原型,直观表明随州的文化特性,标志外形呈声音符号——声波,体现了编钟在世界音乐史上的地位,山水之形巧妙融入其中,表明了随州灵山秀水的自然资源。

城市IP“炎祖”俏皮可爱,简单好记的同时,表明炎帝神农故里的文化地缘属性,整体设计风格扁平可爱,即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又有利于后期对IP的延展。

随州城市口号、城市Logo、城市IP,是随州文化的精粹,是随州形象的特写,是随州品牌的标志。它的面世,成为随州推动城市形象提升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切入点,标志着随州全面启动了城市形象体系建设工作和城市推广工作。

在发布会现场,随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州将围绕大文化,立足大宣传,树立大视野,打造大产业,形成大品牌,以此促进随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随州将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强势崛起,加快构建 “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新名片。(肖璐欣 随旅)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