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剑指“庸懒散慢搪浮” 提升精气神和执行力

2021年10月25日11:5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对于短片中曝光的公共停车位成为沿街商户的‘私人领地’,请问城市管理执法局王局长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10月23日下午,由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大型舆论监督节目《百姓问政》在该市思源学校报告厅拉开帷幕。问政以“剑指‘庸懒散慢搪浮’,提升精气神执行力”为主题,聚焦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以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群众的“意见簿”搬上问政“大荧幕”。

问政现场先后播放了5部暗访视频短片,《管理岂能“纸上谈兵”》曝光了公共停车位被沿街商户“瓜分”的问题;《难办的“不动产证”》曝光了某企业在办理厂房不动产证时重复跑腿,职能部门慢作为的问题;《医保卡的“新用途”》曝光了部分定点零售药店存在的代刷医保卡、刷医保卡购买生活用品以及虚开发票等行为,市医疗保障局监管不力的问题;《校外培训机构减负难》曝光了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补课、无证办学等现象,市教育局落实“双减”政策不力的问题;《“迟到”的鉴定书》,曝光了相关街道和社区履职不力导致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一路坎坷”。

针对短片暴露出的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能力不足、效率不高、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来自市城管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教育局以及均州路街道办事处、三和居社区六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主持人质询,通过主持人、评审团、点评嘉宾等全方位的提问和评议,现场“辣味”十足。

“节目反映了医保部门政策掌握不精、基层情况不明、监管能力不足的问题,节目之后将组织医保执法人员对全市药店药房监督检查‘户户走到’,加强监管,规范药房经营行为。”被问政的六位“一把手”对群众的关切积极回应,深刻剖析原因表示将对相关问题一查到底,迅速整改到位。

问政节目邀请到十堰市委党校教授何世明对曝光问题及各位“一把手”表态进行点评,由30名企业家和特约监察员代表组成的现场测评团,对被问政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现场提问。

据悉,问政结束后,各被问政单位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对曝光问题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开展全市范围的隐患排查,堵塞监管漏洞。市纪委监委将通过发函督办、明察暗访、回头看等形式,强化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清零销号。

“小问题关系着大作风大民生,曝光只是手段、解决问题才是目的。通过现场问政‘出题’,倒逼职能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实干担当,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答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丹江口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愧枚 夏君 陈徐升)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