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从严监督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10月25日12:1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请介绍一下你们村党组织换届部署启动和宣传发动情况?‘十严禁’和‘八个一律’有没有持续深化学习?有没有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承诺书......”

据悉,湖北房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房县县委多次召开常委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专题听取汇报、专题研究。房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推进会,实行挂图作战,统筹协调推进。该县纪委监委把强化换届纪律作为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的基础,从严抓实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十严禁”“八个一律”等纪律规定,对党员干部以任何形式干扰换届选举纪律的行为从严追责问责。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期间,4个换届巡查组不定期深入全县20个乡镇,部分社区、村抽查换届选举纪律情况。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察看1-3个村、走访干部群众等方式,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巡查组坚持一事一报,及时发现整改苗头性问题。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巡查组及时与镇、乡主要负责人沟通对接,提出解决办法的建议并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县纪委监委严格依法依规依纪,严守‘红线’、把牢‘底线’,依法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法行为,确保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有序进行。”县纪委监委参与巡查的负责人介绍道。(程剑峰)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