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办得好丨测量宅基地收费2000元?官方:费用已退还网友表示满意

2021年10月28日08:4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0月28日电 (周恬)村里通知集体办理房产证,上门测量宅基地后收取2000元费用,却没开任何收据,这合理吗?近日,一名湖北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质疑办证乱收费,官方回复费用已退还,网民表示满意。

9月26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我是湖北省荆州市高新区李埠镇的村民,最近村里干部通知集体办理房产证。之前村里集体测量的时候我家的新房还没建,新房并不是在原有的宅基地建的,而是又重新买的新的宅基地建的,所以村里集体通知办理房产证的时候名单上没有我家新房的宅基地。前几天村里安排人来我家测量,收了2000元的费用,却没有开具收据。”

“这个收费的依据是什么?没有法律依据的收费是不合法也是不合理的!合规合法的收费我们按要求来交,但是多收的费用,我们也要求退回!”网友提出了质疑。

10月26日,湖北省荆州市信访局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回复称,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工作人员与网民联系,目前绘图费已退还给网民父亲,网民表示满意。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