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市“零工驿站”帮2600人就业

2021年10月29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丹江口市“零工驿站”门口,摆放着各类相关政策、张贴着各种招聘信息、雇主和求职者络绎不绝。截至目前,每日进站人数60余人(次),提供就业信息近500条,指导帮助零工(包工、小时工、短期工)等就业2600余人次。

7月初,丹江口市“零工驿站”六0五文创园服务站投入使用。这是丹江口市深入贯彻落实“畅通灵活就业渠道、保障灵活就业人员基本权益等方面多出实招”指示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丹江口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在深入调研评估的基础上,具体分析当地零工市场行业、地域、用工求职的特点,最终选择在城区人流量大、灵活就业人员多的六0五文创园建设“零工驿站”。该园目前入驻货运、搬运、外卖、加工、物流、家政、广告、装修装饰等经营实体120家,每天聚集在此的零工近200人。

“零工驿站”六0五文创园服务站面积91平方米,设置了办公区和休闲洽谈区,驿站大厅敞亮干净、设备完善;张贴了《湖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关于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文件、就业创业政策、用工招聘信息、装潢、搬运、安装、送货、保洁、家政等零工信息以及部分零工用工参考价等相关政策和信息,全方位为灵活就业人员当好贴心“店小二”。(曹旸)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