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我为群众讲监测”公众开放日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水生态保护

2021年10月29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水质质量如何监测,自动监测设备日常如何运作,监测数据实时上传至综合监控平台后,经分析应用科学治污,环保专家叶义祺就监测船上的仪器设备向同学们讲解日常饮用水的过滤与输送原理。10月28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我为群众讲监测”二七水站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汉口江滩三期内汉口水文站、二七水站展开。

讲解员向学生展示水文站日常工作情况

汉口水文站工作人员带学生参观“百年老站”——汉口水文站,从“绿色水文”“智慧水文”两大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汉口水文站的历史发源,“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以及汉口水文站在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新使命。

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移步至长江水利委员会的水文监测船,参观二七水质自动监测站。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二七水站开放日”活动让大家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认识长江,了解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地表水质自动监测站的科普和宣传教育作用,普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知识。(文/图 廖焱琪)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