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咬定目标 加压奋进 全力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

2021年10月31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0月30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精彩”推进会,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坚决打好收官战,全力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下坚实基础。

“四季度是冲刺季、决胜季、决定季。”王忠林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保持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态势,当前国际国内经济运行积极因素增加,为我省加快疫后重振创造了良好基础和条件。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狠抓发展不懈怠,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实现更快发展。

王忠林强调,要聚焦重点、克难而进,以最大努力交出“全年精彩”的圆满答卷。着力在稳增长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强经济运行研判调度,切实发挥武汉、襄阳、宜昌等引领带动作用,强化汽车制造、现代化工及能源、光芯屏端网等重点行业以及骨干龙头企业、“四上企业”、国有企业等支撑作用。着力在扩投资上下功夫见成效,狠抓项目谋划、集中开工、投资进度和投产达效,全力促进基础设施、制造业、城市建设等项目投资。着力在抓招商上下功夫见成效,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锲而不舍,盯住靠上,优化服务,引进更多落地见效快、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着力在育主体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保存量、扩增量、解难题,营造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的热带雨林式环境。着力在促消费上下功夫见成效,强化政策引导,培育消费热点,优化产品供给,办好节会平台,更好发挥消费稳增长“压舱石”作用。着力在转动能上下功夫见成效,认真落实科技强省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51020”现代产业集群。着力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见成效,强化电力、土地等供应,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着力在惠民生上下功夫见成效,更大力度稳定就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在保稳定上下功夫见成效,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妥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王忠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发扬“拼”的精神、强化“闯”的劲头、保持“争”的状态,站位全局、凝聚合力抓落实,对照目标、紧扣任务抓落实,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抓落实,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抓落实,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切实形成决胜四季度的强大合力。

副省长曹广晶、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柯俊、宁咏,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省直相关部门通报情况,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孝感市、恩施州、潜江市作交流发言。(杨念明)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