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

共同签署湖北省和巴基斯坦信德省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

2021年11月03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1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并共同签署湖北省和巴基斯坦信德省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信德省首席部长赛义德·穆拉德·阿里·沙阿、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视频致辞。副省长赵海山、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会见。

王忠林对莫因·哈克大使年内再次访问湖北、参加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建交70年来,两国人民始终患难与共、真诚互助。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各方面鼎力支持下,我们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经济在疫后迅速复苏重振,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巴基斯坦第一时间向湖北伸出援助之手,疫情得到控制后,湖北也向巴基斯坦提供医护力量和防疫物资支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铁杆情谊。湖北省与信德省在地域面积、人口规模、经济发展、科教资源、港航交通等方面具有诸多相似之处,双方交往密切,合作基础良好。此次两省缔结友好省关系,既为两省深化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也为中巴友好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愿以此为契机,在经贸、基建、科教、文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传承发扬中巴全天候友谊,为构建新时代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莫因·哈克向英雄的湖北人民表示敬意,感谢湖北对巴基斯坦抗击疫情提供的大力支持。他说,巴中关系源远流长,友谊坚如磐石,70年来,双方始终互帮互助、患难与共,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成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压舱石”。信德省与湖北省缔结友好省关系,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的铁杆情谊。希望两省在经贸投资、科技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全力推动协议落地,转化为更多务实成果,续写巴中友谊新篇章。

2日上午,莫因·哈克与赵海山在武汉市汉口江滩共同为中国—巴基斯坦友谊广场揭牌。(杨念明)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