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世界知名音乐院校展演26场音乐会 奏响“长江之韵”

2021年11月03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3日电 (周雯)11月3日,从武汉音乐学院获悉,第五届“长江之韵·世界知名音乐院校交流展演季”将于11月5日开幕,由12个国家25所世界知名音乐艺术院校和乐团参加交流,带来26场高水平线上线下音乐会,以促进音乐艺术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展示世界优秀音乐艺术魅力特色。

据悉,本届展演季中,不仅有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等9所欧美知名音乐艺术院校及乐团,将带来经典的交响乐、室内乐和歌剧等,展示古典音乐的艺术魅力,还有4所“一带一路”联盟院校展特色。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12所国内专业音乐院校将带来十三场音乐会,用音乐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发挥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使命担当。

据悉,由武汉音乐学院国家级音乐表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的“长江之韵·世界知名音乐艺术院校交流展演季”自2017年启开帷幕,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目前,“展演季”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院校人才培养、艺术表演、艺术创作、学术研究深度融合的艺术交流展示平台。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