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3人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8人获提名奖

2021年11月06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揭晓。湖北省张定宇、崔崑、汪勇3人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刘发英、唐光友、黄思镇、万其珍、熊子勋、孙红梅、易从梅、赵福兰8人获提名奖。至此,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开展以来,湖北共25人(组)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公共卫生总师张定宇,隐瞒身患渐冻症的病情,带领武汉金银潭医院600多名白衣卫士冲锋在抗疫最前沿,被评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崑坚持以行励人,爱心助学,行善救急。2013年以来,他和夫人朱慧楠捐资助学达1000万元,帮助500余名青年学者成长,被评为全国助人为乐模范;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江汉分部经理汪勇,在疫情肆虐武汉之时,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一线,守护逆行的白衣天使,被誉为勇敢逆行的“快递小哥”,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近年来,湖北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道德模范选树活动,努力打造荆楚道德高地,在全省形成了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形成了“湖北群星现象”。(潘希子)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