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环卫女工扫马路捡到一根金条 苦等4小时终于等来失主

2021年11月12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发现被人当垃圾丢弃的纸盒里竟然还“藏着”一根沉甸甸、黄灿灿的金条,而周边没有任何人知道,你会怎么做?也许大多数人第一念头就是“大白天地上还真可以捡到宝呀!”

面对金条是悄悄的纳入袋中,还是尽快找到失主?50岁的环卫女工程福华没有被“幸福”冲昏头脑,毫不犹豫就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苦等4小时,将金条还给了失主。

失主为陈师傅送上了“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锦旗。

程福华是武汉江岸环卫集团岸一清公司一名普通环卫工人。11月10日中午12时,她像往常一样在吉庆街上进行清扫保洁作业,当来到德润大厦附近时,发现前面一个240L垃圾桶旁有个拆开的小快递纸箱,纸箱内的泡沫散落在地上,程福华随即上前将泡沫清扫干净。当她准备将小纸箱丢入垃圾桶时,看到里面还有一个红色小礼盒,出于好奇,程福华打开了礼盒,没想到就像打开盲盒还中了大奖一样,礼盒里面竟然躺着一根黄灿灿小金条,拿到手里还有点小沉。

反复翻看纸箱,程福华发现上面的快递信息已被撕扯并不完整,无法确认收件人信息,而此时周边也没有旁人见到这一情况。此时她如果选择悄悄将金条纳入袋中,也无人发现,但面对黄灿灿的金条,程福华并未多想,立即向公司报告了情况。

“这么贵重的东西,肯定是失主没注意顺手给丢掉了,一定会回来找。”程福华汇报完情况后,便按照公司要求一直在附近工作,以便等待失主前来寻找。

下午16时左右,一名焦急地翻看沿路垃圾桶的30岁左右男子出现在程福华的视野,当男子看到一旁的程福华,便快步跑到她跟前迫切地问:“师傅,下午有没有看见一个快递箱子或者一个红色礼盒,里面有一根金条,我忘了拿出来,就给丢垃圾桶旁了。”

正主来了!程福华心中一喜,便将其带到公司,在核实并登记相关信息后,在众人见证下将金条完璧归赵。

“这根金条有120克,价值四万五千元,丢了这么久还能找回来,真是万幸,师傅太感谢你了。”握着程师傅手,失主小陈激动万分。

在路上捡到“宝”,可谓是好运,何况这个“宝”价值四万多,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一笔“小钱”,就一点没动心吗?面对记者的提问,程福华略显羞涩,她表示,发现金条时还是有点吃惊,但不是她的东西肯定不能要,不然会吃不好、睡不好。

她表示当时再过两个小时就要下班,如果下班的时候失主还没来,公司会派人带她去派出所报案,相信公安干警肯定也能找到失主。

由于程福华师傅婉拒了小陈要表示感谢的想法,11日中午小陈携友人一同再次来到环卫公司,给陈师傅送上了一幅绣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锦旗,程福华师傅欣然接受。(郭婷婷、宋宏雷、孙敏)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