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实事项目总结展示活动在汉举行

2021年11月14日07:4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1月13日,湖北省“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实事项目总结展示活动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参加活动,并向爱心妈妈和结对儿童家庭赠送礼物。

  近年来,随着农村进城务工和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增多,留守儿童问题不断凸显。省委、省政府聚焦困难留守儿童及家庭“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关爱困难留守儿童”项目纳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湖北省妇联会同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部门,深入推进实事项目落地落细。

  项目实施以来,已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以及巾帼文明岗中招募11567名爱心妈妈(团队),结对11510名困难留守儿童;在全省设立100个“爱心妈妈”结对服务站点,开展集中关爱活动353场;争取中国扶贫基金会资金,新增100个村开展“童伴妈妈”项目;持续开展“童心同愿·希望微心愿”公益关爱活动和家庭教育公益讲堂送教活动,受益家庭达35727人次。

  展示活动中,爱心妈妈代表分享了结对故事,爱心妈妈团队与留守儿童家庭在现场互动。(记者王际凯、通讯员沈芙萱)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