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江苏宿迁探索古城街道运营新模式

2021年11月26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宿迁11月25日电  (姚雪青、赵月)日前,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古城街道宝龙24街作为城区古黄河畔的特色商业街,探索市场化运营举措,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作为宿迁主城区,古城街道街区的风貌与城市的品位风格息息相关。今年,古城街道通过改革创新,探索特色街区新模式。“我们聚焦打造城市夜间经济文旅消费集聚区、餐饮美食和购物娱乐为主力的复合型社区商业街区,精心布局集夜游、夜憩、夜宴、夜赏、夜娱于一体的都市夜景与休闲业态,向体验、休闲、精致、融合的街区发展理念转变,构建商贸、文化、旅游多元融合发展格局。”古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主任科员王先喜表示。古城街道组建专业团队,对街区进行市场化经营管理,探索解决商业特色街区产权整合和业态布局上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游线,让街区“动静”结合、互为补充。

  “未来,我们将创新载体建设,打造网红打卡集散地。围绕‘白天逛街,夜间观灯’沉浸式消费体验,确定‘一幕一水一隧道’的方案,打造沉浸式夜间消费氛围。与此同时,我们将积极推动党组织进街区,发挥‘店小二’志愿服务队引领作用,开展特色活动,形成服务品牌。”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仇豪杰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6日 17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