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办得好|网友反映村村通公路严重破损 湖北广水:主动履责 限时完成修复

2021年11月29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29日电 (关喜艳)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湖北省广水市余店镇通往界河村的村村通公路路面破损,严重影响出行和游客观光问题,希望当地政府解决。对此,广水市委宣传部回应: 主动履行农村公路建管养主体责任,11月30日前,完成对该公路650米路面破损严重路段的修复。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余店镇通往界河村的村村通公路路面破损严重,今年道路加宽后并没有对路面进行修复。此状态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和外地人员到乡村观光旅游的体验感,也与当前乡村振兴的大局格格不入。”10月28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强烈呼吁对该段乡村公路进行有效修复。

据了解,该通村公路修建于2006年,是余店镇区通往五一村、界河村、丰林村的一条通村主干道,线路全长11公里,路面宽3.5米,水泥混凝土路面厚0.18米,两侧路肩各0.5米。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下达该公路提档升级建设计划,加宽后路面宽度为4.5米,由于提档升级补助资金有限,在提档升级实施过程中,仅对部分破损严重的路面进行了挖补修复,仍有部分路段路面未得到修复。

针对网友投诉,11月11日,湖北省广水市回复称,余店镇主动履行农村公路建管养主体责任,积极筹措资金,在2021年11月30日前完成对该公路650米路面破损严重路段的修复。针对资金不足问题,该市交通运输局计划在本年度农村公路养护考核完成后,给予一定农村公路养护费支持。

11月29日,记者致电广水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了解到目前该路段已完成修复,可以正常通行。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