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自来水水质问题 湖北监利:年底前饮上长江水

2021年12月02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2月2日电 (关喜艳)自来水水质浑浊、有异物、有水垢、泥沙多……日前,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湖北监利板块,数名网友留言反映自来水水质问题,恳请政府早日解决。对此,官方一一作出回应。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11月30日,网友W***留言,反映程集镇新兴垸村自来水自供水至今“水质混浊、有异物”,给百姓健康带来隐患。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记者发现,9月18日,网友匿***就曾留言反映新兴垸村自来水问题,称自来水浑浊、有异物渣、水垢严重、大部分时间停水。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9月1日,网友Z***留言也反映程集镇邹集村6组自来水水质黄,泥沙多,无法使用;供水时间短,晚上11点至早上7点30停水、中午12点至4点停水;没安装水表。

据了解,程集镇姚集自来水厂是通过水改项目建设而成,启用的是地下水,地下水是硬水,属锰、铁、钙等矿物质含量很高的水。该自来水厂的曝汽、过滤设备以除铁、锰为主。所以商品水在所有盛水器内有一种白色的结晶体,即水垢,也就是一般所说的硝,它对用水器有一定的损坏,如果不定时清洗,容易堵塞偏小管道。

“您反映的情况属实。”针对以上3名网友反映的程集镇自来水水质问题,9月2日、22日和12月1日监利市程集镇人民政府分别作出回应:为改善自来水水质,程集镇姚集自来水厂应定期更换过滤石英砂、清洗水池,并对部分主管道就进行冲洗,通过上级主管部门检测,该水厂自来水符合饮用标准,因供水设备有限没有能力24小时供水。程集镇内两个水厂已与监利水务集团达成合作协议,主管已全部铺设完毕,今年年底前可以饮上长江水。

记者梳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现,该市其他地方也存在关于自来水水质方面的投诉。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9月11日,网友自***留言,反映监利荒湖管理区自来水肉眼可见泛黄。

9月13日,监利市荒湖管理区回应称,“经查明,您反映的问题属实,荒湖管理区自2018年起运行东荆河供水改造,至今年9月2日水位上涨,东荆河开始泄洪,由于流速过大,无法保证正常供水。为切实解决群众用水之忧,目前只能采用原地下水进行生活保障,待东荆河水位稳定,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抢修,确保水质正常,提高群众用水质量。”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10月7日,网友j***留言称,“龚场镇爱民村自来水都是暗红色且带有泥沙,早上连刷牙喝到口里都有涩涩的味道。”

对此,10月11日,监利新沟镇人民政府回应称,龚场镇已安排自来水厂职工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发现管网损坏及时修复;同时已启动自来水水源置换工程,引东荆河水作为该镇的自来水水源地。该项目2021年12月底完工。届时,龚场镇能喝上干净、卫生、安全的自来水。

收到回复后,网友j***点亮五颗爱心表示满意。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武汉市粮食流通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炉 粮油提质、扩容、增效
  人民网武汉12月2日电 近日,武汉市发布了《武汉市粮食流通发展“十四五”规划》。该市将不断完善粮食收储体系、构建粮食应急保障供应体系、全面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