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丨正在休的产假可以延长吗?湖北孝感:按新政延长

2021年12月09日08:0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2月9日电 (郭婷婷)“正在休产假的女员工是否可以按刚刚公布的《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延长产假60天?如果用人单位不执行怎么办?”湖北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疑问。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人社局回复称,按照新政策执行。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已由湖北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11月26日通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其中第三十一条“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妇女,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60天,其配偶享受15天护理假;3岁以下婴幼儿父母每人每年享受累计10天育儿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新的条例已公布并实施,正在休产假中的女员工是否可以参照新条例来休假呢?如果用人单位不按新条例执行应该怎么解决?针对网友的提问,云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道:“至2021年11月26日还在休产假的妇女,按新政策执行。用人单位不予以执行可以向云梦县劳动保障执法大队反映。”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省今年新建成停车泊位9.35万个 超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让出菜地建起停车位,门口的路不堵了。邻里关系和谐多了!”11月17日,家住湖北仙桃市龙华山街道何李社区四组的曾冬桂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