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货车超限超载抛洒扬尘 湖北鄂州:形成台账督促整改

2021年12月12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2月12日电 (王郭骥)货车抛洒扬尘、超限超载……今年6月,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湖北鄂州货车运行乱象,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治理。针对留言,12月8日,鄂州市城管和文化支队回复,已对城区5条道路开展扬尘整治,同时形成问题台账,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江碧路和发展大道的货车抛洒扬尘,石头子落下来几次差点都打到我的车。”网友留言称,“老百姓要的是美丽宜居的鄂州,鄂州的营商环境也需要洁净的空间!”

据介绍,江碧路、吴楚(发展)大道货车抛洒扬尘的成因有三方面:一是沿线货场、停车场、堆料场、在建工地、商混站等物料未按要求覆盖、进出口道路未硬化、未设置冲洗设施,导致扬尘及进出车辆存在轮胎带泥上路的现象;二是主次干道支路的路面破损、断头路未硬化导致的扬尘;三是货车行驶时没有进行完整的密闭,渣土运输车辆随意抛撒、带泥上路,货车超限超载等违规行为。

针对货车抛洒扬尘的问题,7月上旬,鄂州市城管委分管领委执法部门联合江碧路吴楚大道属地政府以及环保、交通、交警、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按照《城区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城区5条道路开展扬尘整治。同时安排机动大队对沿线扬尘和抛洒等问题进行摸排,形成问题台账,明确整治任务和完成时间,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

8月,鄂州市城管委联合环保、交警等部门对吴楚大道沿线车辆抛洒滴漏、车速过快、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9月,鄂州市城管委再次对江碧路、吴楚大道沿线进行了专项问题“回头看”督察工作,并根据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对属地政府提出具体的要求,要求属地政府严格落实常态化监管职责。

为了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鄂州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严格管控各在建工地,严禁渣土运输车辆密闭不严、带泥上路现象的发生,加大对路面抛洒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主动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治超”活动,还老百姓一个洁净靓丽的生活空间。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武汉一高校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这是雪人”“那是花瓶”“还有小兔子”……12月11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楼里传出阵阵欢笑。这是该校艺术设计系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教职工亲子陶艺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