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2021“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启幕

2021年12月1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赤壁12月19日电 (周雯)“吃茶去!吃赤壁青砖茶去!”12月18日至20日,2021“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北省赤壁市举行。本届大会以“复兴万里茶道·共筑一带一路”为主题,以会促产、以会促建、以会造势,将集中展示赤壁多年来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成果。

羊楼洞茶生态文化产业博览园 黄勇勋摄

本届大会上,首届赤壁羊楼洞茶博会展馆建成布展。新搭建六大展区5000平方米,与万国茶市现有47家赤壁茶企精品店,形成环线展区,共计参展企业174家。

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 但唐静摄

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也建成开放。展馆以青砖茶为展示核心,以中国青砖茶文化展示中心,中国现代智慧茶业实践中心,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中心为定位,打造集文化体验、品牌传播产业认知、产品品鉴于一体的赤壁青砖茶核心场域,标志着赤壁青砖茶跳出地域局限,运用数字科技,放眼广阔未来,正向着高质量现代化产业高峰迈进。

赤壁青砖茶盛装亮相进博会 赤壁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大会同时设立上海分会场,赤壁青砖茶已盛装亮相进博会,成果丰硕。现场达成投资采购额52.2亿元,建成总面积774平方米的赤壁青砖茶国际(上海)体验馆,联手嫁接“赤壁青砖茶+”CP产品,发布赤壁青砖茶公共品牌VI体系,展示了赤壁青砖茶面膜、牙膏、洗发水、沐浴露、青砖茶凉茶、冰激凌、奶茶等百余款青砖茶新品,使传统古老的青砖茶产业走入了4.0时代。

夜色羊楼洞 熊健摄

据了解,截至目前,赤壁市茶园总面积达16.3万亩,茶叶总产量达6.8万吨,茶叶加工企业发展到38家,2021年生产产值3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02亿元。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东湖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举行
  为助力武汉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进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12月18日,2021东湖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论坛以“智能引领,创新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趋势及新挑战,同时汇聚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搭建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以促进国内外人工智能创新思想、技术、产业、应用、人才的集聚和落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