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十堰茅箭区:工业生产开足马力冲刺“全年精彩

2021年12月20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日前,笔者走进位于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东风大道的某公司生产车间,一幅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的场景映入眼帘:智能机加中心电花四溅,汽车顶篷、地毯等内饰和座椅生产线机器24小时生产,仅用两周就完成安装的EPP发泡阵地也投入紧张的生产当中。

围绕冲刺“年度精彩”目标,该公司在前11个月实现产值3亿元、同比增长200%的基础上,这个月采取双班制24小时生产,奋力冲刺全年3.5亿元目标。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产汽车顶衬、地毯、遮阳板、隔音隔热垫、遮物帘、防水膜等全系软内饰产品、乘用车座椅产品、智能汽车电子产品及EPP发泡产品等汽车座椅和内饰件生产的企业。今年以来,在汽车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公司推动“两化融合示范项目建设”和“数字化工厂”建设,优化工艺流程,在深化与东风易捷特新能源汽车、东风小康战略合作的同时,奋力开拓东风猛士、吉利、上汽通用、东风商用车等新市场,实现了产销逆势增长、增长幅度空前的好成绩。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国际国内汽车市场普遍低迷,但我们公司却低开高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同比超200%以上;新布局的EPP发泡阵地,主要为东风商用车和易捷特乘用车市场提供产品服务,当前也进入量产阶段。”

无独有偶。笔者来到该区何家工业园某企业新工厂,看到的也是一派忙碌景象。刚刚从老厂区搬迁过来的4条设备生产线满负荷投入生产,加紧赶制12月份订单。该新工厂占地93亩,总投资约3亿元,今年3月开工建设,8月份厂房正式建成,四季度实现生产。新工厂负责人张晓松告诉记者,“为借助丰田合成平台进入日系供货体系,扩大市场份额,为进入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等日系高端品牌及东风岚图、东风乘用车等自主高端品牌主机市场铺平道路,今年以来,新工厂坚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即是决战,抓紧赶工期,目前4条设备生产线已开足马力进行生产。”

工业生产是实现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精彩”的关键节点。进入四季度,在该区深入开展“我为企业纾困解难”专项行动的助力下,辖内工业企业满弓发力,努力实现全年规上工业产值400亿元目标。(汪建军、张欣、李小龙)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十堰茅箭区:工业生产开足马力冲刺“全年精彩
  日前,笔者走进位于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东风大道的某公司生产车间,一幅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的场景映入眼帘:智能机加中心电花四溅,汽车顶篷、地毯等内饰和座椅生产线机器24小时生产,仅用两周就完成安装的EPP发泡阵地也投入紧张的生产当中。 围绕冲刺“年度精彩”目标,该公司在前11个月实现产值3亿元、同比增长200%的基础上,这个月采取双班制24小时生产,奋力冲刺全年3.5亿元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