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潜江市人大代表热议打造“湖北的昆山”

2021年12月20日13:48  来源:湖北日报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小板块实现大发展,打造‘湖北的昆山’。这让我们备受鼓舞!”12月16日、17日,参加潜江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讨论的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热烈发言。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走区域协同、融合提升之路。全面对标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找准潜江在全国、全省的位置,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中行动,在开拓新局中彰显新的作为、实现新的发展。牢固树立‘九城就是一城’的理念,全面借势借力,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向武汉追‘光’,与武汉同‘芯’,从武汉借‘智’,着力畅通交通大动脉,激活产业新引擎,集聚创新强磁场,壮大合作朋友圈,推进区域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协调发展,力争成为武汉城市圈对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的‘桥头堡’”。

市人大代表宋先俊表示,“我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打造‘湖北的昆山’这一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打造“湖北的昆山”,是潜江市政府本着跳起来摘桃的思路,多次讨论、深思熟虑后提出的。各位市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自我加压,为潜江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标兵奋发努力。

“将坚定不移走区域协同、融合提升之路,以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为引领,继续做大优势、做强龙头、做出特色,深入推进老新‘农、商一体’发展,努力在协同发展、融合提升中增创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在全市‘一城三区’城市发展布局中争先进位,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市人大代表、老新镇党委书记刘汉利表示。(记者宋效忠、通讯员朱道昌)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